【打印機一二事】

慳錢唔洗博 購買二手鐳射打印機前您必須知道的3件事

二手鐳射打印機

二手鐳射打印機

慳錢唔洗博 購買二手鐳射打印機前您必須知道的3件事

很多中小型公司在創業初期為了節省成本,都會選擇購買購買二手鐳射打印機,但係如果對打印機不太熟識,就最好不要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購買,因為打印機屬於消耗品,不同型號品牌的使用壽命都不同,二手的機件狀況亦難以檢查,好多潛在問題難以發現,有時候可能已經老化到快不能正常使用的狀態,最後得不償失。所以買二手打印機一定要識得揀!

購買二手鐳射打印機tips:

1. 購買前上網查詢耗材價錢

即使相中了適合的鐳射打印機型號,都要留意耗材價錢,有些打印機屬於「機平碳粉貴」耗材一套下來比打印機還要貴幾倍,使用成本極高。買二手機本來就是為了省錢,所以一定要留意該打印機使用的碳粉價錢,或有沒有可靠的代用碳粉供應商,好多廠商設計入門級的鐳射打印機的碳粉盒容量比較細,所以打印成本會較高,但較高階型號的打印機,碳粉盒容量便會更高,用家成本就會更低。

2. 詳細檢查使用狀況,要求賣家演示打印

選購時最好要求親自測試,不能只靠賣家提供的測試頁來判斷二手打印機的狀態。賣家都是很會「揚長避短」的,成功打印兩三頁不能代表什麼,最起碼連續打印幾十張,檢查連續打印時會不會卡紙、過熱、有異味或發出異常聲音。如印刷表現想理想,字體清楚準確,可以再檢查掃瞄、傳真、網路連接等功能,光是能否支援Wi-Fi ,價位都會相差一大截。而且要留意行貨定水貨,仲有無保養等等

3. 不要只看外觀及牌子

通常打印機外觀比較破舊,說明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,容易出現各種小問題,但對於外觀新淨又沒什麼瑕疵的二手打印機,可能是上手機主惜機,經常保養打理,但亦有可能是該打印機經過大修或翻新過,只更換了機殼及部份故障的零件,因此某些零件可能未必足夠支持再使用一段長時間,特別是較貴較高端的打印機。所以購買時要問清楚,是否經原廠翻新,通常經原廠翻新的打印機維修比較全面,亦會有跟機保養,相對比較可靠。

若果預算不足,又怕麻煩做功課,購買二手機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,既可以慳錢,又可以為環保出一分力。如果預算足夠,工作又需要經常打印,最好當然購買一部全新的打印機作為生產力工具。對打印機不熟悉又怕麻煩的話,不妨參考下文章推薦,又或者直接同我地服務團隊聯絡,了解下行內人有咩推薦。

2022年工作室及中小企之選 |2022年必選推介5部鐳射打印機 ($3,000以下) | 聯絡我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